民航局空管办调研湖南机场集团集中预报试点工作

  8月30日至31日,民航局空管办许浩主任率调研组赴张家界机场调研湖南机场集团集中制作机场天气预报试点工作。中南局刘卫民副局长与湖南监管局局长一行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许浩一行听取了湖南机场集团关于开展集中天气预报制作试点建设的汇报并考察了前期准备情况。空管办气象处孙启原处长就人才配备、信息支撑、风险控制等几方面工作提出要求。会上,许浩肯定了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并将其列为民航局空管行业创新试点项目之一。同时,许浩提出“四个新”,一是新的技术:集中预报是国际先进的预报模式;二是新的方式:要以新的理念、新的方式适应民航高速发展;三是新的管理:通过新的管理能解决过去未能解决的问题;四是新的标准:通过改革创新与试点提出新的标准,以新的标准来固化试点成果,使研究促进行业发展。他强调民航规章要符合实际,规章不应该成为发展的障碍,创新有利于规章的完善。

  最后,许浩希望空管办气象处与中南局积极配合湖南机场集团开展集中预报试点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标准,切实解决中小机场气象发展瓶颈问题,提高中小机场天气预报质量,发挥空管对民航发展的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