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通航事故调查培训

  为提高辖区通航单位事件调查能力,做好通航事件委托调查的准备工作,中南局在8月27日至31日在广东佛山举办了首期通航事故调查培训班。通航单位和监管局共43名调查员参训。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辖区首批八家通航事件调查委托单位的调查工作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培训邀请了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和西南局资深调查员授课,课程以通航不安全事件调查为主题,设置了通航调查管理改革概况、事故调查的组织与实施、现场勘查工作实践、证人访谈技巧、现场摄影和制图、调查报告撰写及典型案例分析等专题内容,结合近年典型通航事故调查案例,详细讲解了通航事件调查理论和技巧。培训课程完成后,管理局向参训学员颁发了通用航空事故调查员培训证书。

  下一步,中南局将根据民航局通航调查管理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委托调查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做好各方面委托调查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