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认真落实中南局工作要求

  为切实落实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同志在民航三亚辖区调研时提出的“四个坚强有力”工作要求,三亚监管局党委认真学习领会有关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明确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思路。

  一是坚持抓安全和抓党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结合辖区运行实际,落实民航局紧急安全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自改工作,筑牢辖区安全底线。同时,围绕安全监管中心任务,狠下功夫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确保党建工作对行业科学发展的正确引领作用和政治保障作用,探索基层党建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新途径,真正使“一岗双责”、“一肩双任”在工作实践中得到落实。

  二是坚持抓监管创新,用新理念促辖区改革发展。充分借力“一带一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坚持安全发展的总原则、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真诚服务的总理念,在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框架下,激发发展活力,创新发展方式和监管手段,争取地方政府、监管局与辖区单位联合发力,建立定期协调互动机制,共同促进辖区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坚持抓组织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组织文化氛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尽快推动党支部人员调整及换届改选,提高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积极营造积极、奋发、进取和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将文化熏陶内化为精神动力,外化为自觉行动,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劲头。

  四是坚持抓问题排查,追根溯源促整改。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五项专项治理,针对阶段性自查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同时,持续深挖本单位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