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形势分析

  8月13日,中南局党委召开廉政专题会议,就2018年上半年全局党风廉政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查找存在不足,对党风廉政方面需要引起重视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杨进同志主持,全体常委参加,局纪监处、人教处、党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围绕两个方面问题作了重点发言。一是总结上半年管理局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工作情况;二是围绕“三个怎么看”,即怎么看当前信访举报的总体形势、怎么看制度落实、怎么看运用“四种形态”,结合今年以来纪委对问题线索处置、巡视“回头看”整改,特别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制度执行力方面存在不足的具体表现,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就党委班子带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进行强调和提醒。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的认识和体会。

  党委书记杨进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航局党组的系列决策部署,及时将党委对党风廉政形势的分析研判传递到每一个岗位、传递到部门的职责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减存量、遏增量,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突出重点抓,结合中南局实际,针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拿出有针对性的举措;三要以制度为抓手,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好“四种形态”,针对下一步巡视“回头看”整改,从现在开始对分管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敲打提醒,制定整改清单;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管理,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真正把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在手里、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