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部署开展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专题调研

  8月9日,中南局党委下发通知,在所属党组织中部署开展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把握大势、服从大局、担负重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出实招、破难题,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提高新时代中南局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根据通知安排,本次专题调研将在传承和发扬中南局党建工作优势与传统的基础上,立足谱写好民航强国建设的中南篇,聚焦问题导向和效能导向,按照“五个围绕、五个查找”,确保调研取得实效。即围绕基层党组织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重点查找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生活“四性”,重点查找本单位在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持续解决基层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情况,重点查找影响提升组织力、增强组织生活实效、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围绕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现状,重点查找在从严管理干部、提振队伍“精气神”和干事创业劲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基层党委纪委在落实“两个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查找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

  中南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及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系统思考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找准定位,抓住根本,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局党委研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思路举措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