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2019年民航基建贷款贴息预算申报工作

  为支持中南地区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满足辖区快速增长航空业务量对机场设施的需求,根据《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贴息管理暂行办法》和民航局关于申报民航基建贷款贴息的通知要求,近期,中南局组织辖区地方机场开展2019年基建贷款贴息预算申报工作。

  民航基建贷款贴息是对民航基建设施建设项目贷款所发生的利息支出,给予一定比例的补贴资金,该政策一定程度上减轻机场建设成本费用负担,提高企业改善机场基础设施的积极性。因此,中南局对年度贴息预算申请十分重视,管理局财务处积极组织,专人负责,指导和协助相关机场正确合理申报,严格按财政部规定的审核流程,在各省(区)财政厅审核的基础上,中南局与财政部驻各省(区)财政监察专员办处进行了复审,确保申报数据的准确性。

  目前,中南局已完成了此项贴息申报的初审上报工作,辖区共有6家地方机场报送贴息预算申请,初步核定民航基建项目贷款的利息支出为7.81亿元,贴息预算由民航局最终核定。此项工作将积极引导地方机场扩大对民航基础设施的投资,提升机场服务硬件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