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首次民航安检技师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8月3日,民航中南地区首次安检技师论文答辩工作正式结束,来自中南地区安检站的29名考生参加了答辩,23人通过。这是自2007年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开展民航安检技师鉴定以来,民航中南局鉴定站安检技师综合考试内容中首次加考的项目,在民航职业技能鉴定系统中属于首创,旨在进一步提高民航安检技师鉴定的质量。

  中南地区点多面广,报考安检技师的考生分散,为了节省考生时间和经济支出,中南局鉴定站从实际出发,利用现代化手段,通过网络视频对考生进行答辩。民航安检技师答辩委员会由7名专家组成,考生就近选择在辖区监管局视频会议室答辩。在各考点现场,考生需进行身份确认,同一考场的考生通过抽签确定答辩顺序,由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引,进入视频会议室,整个过程已完成答辩和未参加答辩的考生不得接触,考生所有的通讯工具交由监管局工作人员保管。参加答辩的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里阐述论文选题的目的、论点、论据、论文的框架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答辩委员会成员会针对各个考生论文内容提出3个不同问题,要求考生随即回答,在回答过程中各位专家要独立评判做好记录,并填写考生答辩评议表,所有考生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召开内部会议,合议答辩结果,确定考生是否通过。

  此次民航安检技师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考生可以从中得到锻炼,了解到自身的不足,对于各地安检站来说,也是一次检阅,将对促进民航安检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民航安检员的整体专业素质起到深远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