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新建岳阳三荷机场PBN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

  根据新建岳阳三荷机场飞行程序进度,中南局于7 月26日组织相关民航单位在珠海翔翼模拟机中心进行岳阳机场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试飞,参加验证的单位有管理局航务处,湖南监管局,湖南空管分局,南航,岳阳机场等单位。

  验证前,召开了试飞准备会,对验证方案、导航数据库等进行讨论和检查。经过近4小时的模拟飞行,完成了所有PBN飞行程序的验证。

  根据民航局《中国民用机场试飞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运输机场增加PBN飞行程序,必须经过模拟机验证试飞,模拟机验证可以避免在实地验证试飞中的不可控的危险情况发生,同时,可以有效的检查导航数据库的准确性和飞行程序的可飞性,试飞机组和程序设计人员可随时根据模拟试飞出现的情况,修改优化飞行程序,确保在实地验证试飞的飞行安全。按照计划,岳阳机场将于8月20日进行实地验证试飞,11月正式通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