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行政办公“制度落实季”活动

  有什么样的管理方式,就有什么样的作风和效能。近年来,中南局持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内部管理,在去年下半年以来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季”活动的基础上,今年下半年又接续开展“制度落实季”活动。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南局依托“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平台,深入开展行政办公“制度建设季”活动,对管理局转为行政机关15年以来颁布的行政办公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仍旧适用的制度10项;紧盯制度创新,以新思路覆盖老观念,以新办法解决老问题,建立完善新制度22项,完成制度初稿起草10项;拟定制度建设计划14项。各监管局围绕行政管理薄弱环节,在制度创新方面亮点不断,深圳局出台“厉行节约十项规定”,湖南局细化文电收发制度,河南局严格宣传和调研工作要求,形成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基层监管一线“制度覆盖率”明显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不断改善。

  今年以来,随着“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转入整改提升阶段,制度建设工作不断深化,行政办公制度缺失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制度落实不够的矛盾逐渐显得更加突出。中南局适时深化制度建设工作思路,部署开展“制度落实季”活动。今年下半年的活动分三个阶段:7-8月为第一阶段,重点推进反对“四风”各项工作的制度建设和落实任务。9-10月为第二阶段,组织所属监管局认真开展制度落实情况自查自评,重点在制度的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制定一个落实一个”。11-12月为第三阶段,整理汇编现行行政办公制度,集中完善制度相关办事流程,组织对各单位“制度建设季”、“制度落实季”工作成效进行总体评估。

  中南局强调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制度“不全”“不细”不行,落实不力更不行,不严格按制度办事,必将寸步难行。必须把制度落实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抓管理靠制度,有制度必落实,抓落实看成效”,把全局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新的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