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有效推进飞行程序优化工作

  根据《民航局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方案》和民航局关于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的要求,中南局积极推进辖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夯实基础。

  一是充分动员,征集到位。20182月至4月中旬,中南局组织各监管局明确意见征集方案、制定表格、督促落实,做到了征集对象覆盖到位,征集过程充分有效,广泛深入地完成了机场飞行程序优化意见的收集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审慎研究。中南局对收集的意见高度重视,于427组织中南地区机场、空管、航空公司、设计单位和监管局召开飞行程序专项整治工作会,民航局飞标司、空管局情报中心到会指导,4月至6月,以监管局辖区、机场集团为单位集中开展7场专题研讨,根据实际情况就具体机场开展协调工作,并在此过程中不断收集和补充相关优化意见。截至6月底,共收集到246条意见,涉及30个运输机场,2个通用机场,7家飞行程序设计单位。意见内容包括航图优化类149条、空域优化类48条、飞行操作类15条、导航数据库类6条、应急程序类2条、政策法规类3条、管制运行类23条、地面滑行类5条、设施设备类6条。经相关单位研究,拟采纳151条,部分采纳15条,不采纳77条,暂不采纳3条。

  三是明确方案,集中优化。中南局组织相关单位结合民航局要求和机场实际情况,基于机场飞行程序优化的可行性和迫切性,分类、分阶段推动飞行程序的修订和报批。对于拟采纳的飞行程序优化意见,均制定了相应的优化方案。其中117条已明确优化工作时间表,计划最晚于20196月前完成设计修订工作。其余意见将结合机场改扩建、空域协调以及飞行程序持续维护项目逐步推进优化。

  后续,中南局将基于整合、简化的原则高效推进相关审查、验证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机场航务管理机构建设和飞行程序维护职能的落实,建立和完善飞行程序反馈机制,推动飞行程序相关工作的良性循环,切实提升使用者感受,促进飞行安全和顺畅,为民航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