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提出国内公务接待专项治理“一二三四”总体思路

  根据民航局党组部署,中南局迅速展开“五项专项治理”工作。在国内公务接待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治理中,中南局提出“一二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要求所属单位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视情开展“自选动作”,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确保治理整改到位。

  “一”是“制定一个方案”。中南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目标、责任分工、具体措施和实施步骤,做到任务清、要求细、措施硬、责任明。

  “二”是“填报两个清单”。中南局强调,整治过程中的重点工作,是如实填写《国内公务接待情况自查清单》和《公务接待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改清单》,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为下一步整改提升打好基础。

  “三”是“抓好三个阶段”。按照民航局要求的动员部署、全面整治、总结巩固三个步骤,中南局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任务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一览表》,作为专项治理的“规定动作”,同时鼓励各单位视情开展“自选动作”。

  “四”是“落实四个要求”。中南局提出,各单位要加强方案实施保障,落实好加强组织领导、严把政策界限、强化工作落实、巩固长效机制等四项具体措施,切实保证方案实施有序,效果良好,不仅要按要求完成治理整改任务,更要通过专项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促进齐抓共管,形成依纪依规开展公务接待工作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中南局已完成“五项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制定和印发工作,组织召开了部署动员大会,以及两次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会议,正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和政策宣传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