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航空器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综合演练

  628上午,中南局组织湖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东航武汉公司、湖北空管分局、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等单位开展航空器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是继2017年在长沙机场开展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后,中南局再次在辖区大型民用运输机场组织开展的年度综合演练,演练旨在锻炼和提升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指挥能力、协调处置能力和事故调查能力。

  演练以某航空公司B738飞机空中发动机出现火警落地后冲出跑道为事件背景,设置了航空器突发事件的信息传递、应急救援、旅客紧急撤离、事故调查及航空器顶升搬移等科目,参演各单位派出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队伍参加。演练从空中飞机右发突发火警开始,展示了机组快速处置、事件信息传递、空管特情处置、机场应急预案启动、消防救护队伍集结待命、机上旅客紧急撤离、局方现场调查取证及残损航空器搬移等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环节,各单位均按程序实施了应急处置措施,在演练中做到了职责明确、协同联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综合演练结束后,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对演练做了讲评,指出此次演练是管理局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补齐应急短板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全面总结此次演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不足,加强和改进应急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应急工作基础;三是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落实民航局向川航3U8633航班英雄机组学习的号召,树立安不忘危的忧患意识,切实把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到每个运行环节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