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北部湾航电子飞行包运行补充审定

  近日,按照《电子飞行包(EFB)的适航和运行批准指南》(AC-121-FS-2009-31)的要求,中南管理局航务处会同广西监管局相关处室组成审定小组,对北部湾航空IPAD电子飞行包开展运行补充审定,组织召开北部湾航电子飞行包运行合格审定文件审查工作。北部湾航拟采用的IPAD电子飞行包属于一级电子飞行包,整合了电子航图、电子手册、电子放行资料等各种应用软件。 

  审定小组首先听取了北部湾航电子飞行包项目小组对该项目背景、目前已完成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随后审定小组重点审查了北部湾航提交的相关符合性声明、运行总手册、飞行运行手册、飞行签派手册、电子飞行包管理手册、电池、释压、电磁干扰测试报告、飞行、运控、维修人员训练大纲及训练实施情况等内容,提出了21条整改意见。并要求公司补充完善后续验证测试方案。 

  北部湾航电子飞行包项目对进一步优化控制环节,减少人为差错,降低风险,提升直接工作效率,为安全事件管理提供及时的决策支持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