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开展文书归档工作内部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监管局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档案管理整体水平,根据《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和民航上级有关归档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广西监管局开展文书归档工作内部培训,监管局全体在家公务员参加了学习。 

  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日常文件归档制度的宣贯和指导,通过宣贯局日常文件归档制度,分享档案学习交流经验和心得,对全局日常归档制度进行重申、指导和答疑,促进文件日常归档制度落地实施;二是归档文件整理流程和整理办法,通过对归档流程和文件整理办法的培训,对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提升各处室兼职档案员的工作水平,提高全员档案意识;三是执法材料归档章的规范填写,通过对执法材料归档章填写的统一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案卷归档工作。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根据实践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及时开展集中反馈和指导,促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监管局档案工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