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成功组织新建河南信阳明港机场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

  20185月2311时,随着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20型客机平稳的降落在河南信阳明港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新建河南信阳明港机场实地验证试飞成功。 

  为确保河南信阳明港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安全,管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梁世杰副局长为组长,各相关处室、河南监管局等单位组成的试飞领导小组,会同东方航空公司SOC、运标、飞管、机务等部门对新建机场的跑道、滑行道、灯光系统、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等要求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实地试飞准备会,精心制定试飞计划及应急预案。经过1小时20分实地试飞,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对信阳明港全部飞行程序及其相关灯光等配套助航设施设备进行验证,试飞结论满足实际飞行运行要求。 

  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组织试飞相关单位召开试飞讲评会,并对后续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信阳明港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从扩建到试飞历时8年时间,期间经历了部队管制分区、战区调整等重大事件,但是建设进度相对来说没有被搁置,这体现了空域精细化管理、合理设计飞行程序与军民航协调在新改扩建机场建中的重要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