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着力加强政务信息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质量,提高工作效能,桂林监管局多措并举,着力加强政务信息工作。 

  一是召开全体人员行政工作会议,结合上级对政务信息报送的要求,明确了“精写信息,写高质量信息”的整体思路,同时强调了信息应关注和撰写的重点、要点。局领导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看问题、想问题的立足点;要强化大局观念,及时发现、收集、反映各类重要信息,积极展现本局工作风貌;另外要注重总结提升,精炼文字表达。二是完善通报机制,将每季度通报各处撰写和采用情况改为每月通报,并重申了将依照完成质量高低,严肃开展表彰与批评的要求。通过提高通报频次、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处室的紧迫感,强化报送政务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固化信息员职责定位,要求该同志作为政务信息上报的最后一道“关口”,要坚持严字当头、选精选优,对质量不高甚至不符合报送要求的信息,可作退文处理,使信息员能放下顾虑、认真履职,加强信息把关力度。 

  下一步,桂林局将在研究方法、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于近期举办政务信息写作培训,进一步提升该局政务信息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