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面启动民航企业安全保障财务考核工作

  根据CCAR-246规章要求和民航局总体安排,中南局近期全面启动辖区民航企业安全保障财务考核工作。本次参加考核的单位包括辖区内航空运输公司、机场企业和通航企业,总数超过100家。

  2017327日,《民航企业安全保障财务考核办法》(CCAR-246)以交通部令的形式颁布。该部规章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马凯副总理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字当头,严字开局,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其出发点是夯实建设民航强国的航空安全基础,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运输安全出行的需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民航安全管理体系。

  为确保此次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中南局将分四个阶段推进:一是考核准备阶段,明确考核具体要求,设计制作考核电子表单,对实地审核单位和地点进行分类。二是企业自评阶段,企业根据审计报告等编报自评报告。三是管理局审核阶段,采取实地调阅审核材料和集中汇审相结合的方式,并按要求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协助进行审核。四是汇总上报阶段,管理局编制撰写中南辖区考核报告并上报民航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