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活动

  为深入推进“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落实全员归档责任,提高归档质量和档案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民航中心工作服务,中南局近日制定《档案管理提质增效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具体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中南局深入开展“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档案管理工作得到重视,档案管理日趋规范,先后建立完善《文件日常归档制度》《档案协作组工作规则》《实物档案收集整理办法》等制度;文件日常归档制度在机关全面落实,并在监管局有序推广;各监管局针对档案工作薄弱环节,补短板,强管理,提质量,档案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在4月份举行的中南局行政办公综合素质提升培训会上,刘卫民局长针对“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开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是落实管理局领导指示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档案管理整改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  

  《意见》明确了档案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一是狠抓基础工作,严格执行日常归档制度。为进一步实施《文件日常归档制度》,要求做到明确归档分工,落实职责;严格归档标准,规范流程;规范文档管理,确保安全。二是加强基层建设,落实档案协作组工作规则。为进一步落实中南局《档案工作协作组规则》,要求各监管局做到明确职责,有计划地开展协作组内活动;找准重点,有成效地推进档案工作发展;创新形式,有步骤地加强业务交流检查。三是提升基本技能,广泛开展档案宣传学习。为进一步实现“档案工作全员参与”,要做到加强培训,提升业务素养;组织竞赛,促进工作开展;大力宣传,增强全员意识。 

  下一步,中南局将围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化档案协作组活动,继续深入监管一线开展培训交流工作,确保提质增效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