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58日,中南局召开5月份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广东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4月份航空安全形势,对近期突出风险提出了预警,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4月份,中南地区未发生运输航空责任事故征候,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针对以下突出风险作出预警:一是雷雨复杂天气运行风险较高,二是鸟击航空器风险呈显著上升趋势,三是人员作风安全风险管控要持续加强,四是机械原因事件有上升趋势。 

  周毅州局长要求,各单位对今年以来航空安全形势要认真研究,切实加大对重点问题、突出隐患、薄弱环节的管控和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控制高风险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要针对近期季节性突出安全风险,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应急管理,切实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小机场安全管理,有力提升安全运行和保障能力。 

  会上,李双臣副局长对近期安全工作重点部署如下:一是按照冯正霖局长讲话要求立即开展中小机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清理整治活动,二是防止松懈麻痹继续加强季节性突出风险安全防控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工作,四是提前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筹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