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通航安全监管“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

  日前,中南局举办调研工作专题座谈会,作为2018年中南局机关和基层联合调研的一部分,通航安全监管专题调研组全面汇报了调研进展情况,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中南局此次联合调研分为三个专题小组,分别围绕不同行业热点问题开展。第一调研组抽调机关办公室、河南、湖北、海南监管局部分人员组成,以“如何推进通航安全监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进一步落地”为主题,通过集中赴郑州现场调查走访、召开专业部门座谈会、分散到河南湖北海南广东监管局调研等形式,广泛收集资料,掌握一手素材,经过组内反复沟通和论证,确定了调研报告主体框架;后经分工起草撰写和最后统稿,形成了第一调研组调研报告初稿。该调研报告从中南地区通航发展现状出发,深入剖析通航安全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现阶段开展通航安全监管“放管服”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报告数据采用详实,论证说理充分,紧贴基层监管实际,以期对推动通航安全监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有所借鉴意义。

  联合调研是今年上半年中南局创新调研形式、深入推进“三合一”整改提升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机关与监管局共同组建调研小组,以当前行业热点难点为主题,采取集中调查与分散研究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联合调研,广泛了解实情,深入分析问题,合理提出建议,旨在进一步促进机关与监管局、监管局与监管局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全局整体调查研究水平,切实强化务实工作作风,为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下一步,中南局将对调研报告进行集中印发,促进成果共享和学习交流,逐步完善联合调研工作机制,提升全局调研水平,推动管理局调研工作向高质量转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