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明确机场使用细则审查工作相关事项要求

  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局、地区管理局及其安全监督管理局行业职责分工表的通知》要求,为落实航务部门“负责审查本地区机场使用细则”的要求,理清机场使用细则管理的职责分工和管理流程,保证航行资料的及时准确,中南局印发了《关于明确机场使用细则审查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机场使用细则审查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通知》中指出,机场使用细则是机场开放的必备文件之一,是各有关单位组织机场运行的基本依据。机场使用细则应包括机场基本状况、运行规定和有关航空服务。同时,将机场使用细则审查工作,全面下放至监管局负责,明确相关审查工作流程和审查制度。机场管理机构作为机场使用细则的业主单位,中南局也进一步要求其建立并持续完善有关机场使用细则工作的制度和程序,包括资料收集、编写、上报、使用、维护及相关活动。 

  该《通知》的出台,解决了长期困扰航务管理部门审查机场使用细则的难题,明确牵头部门,减少了相关单位与空管情报部门多头对接的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