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有序推进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工作

  去年以来,中南局结合“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的开展,同步推进行政办公业务培训工作,收效明显。为使培训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今年,中南局成立了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从四个方面发力,尝试以“点餐式”的方式,加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推进培训工作,努力提升整体效果。

  一是明确培训重点。根据前期各监管局报送的《培训需求表》,针对“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中了解发现行政办公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难点工作,确定了今年8个培训重点:落实制度,推进“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以案明纪,强化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创新方式,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提升技能,确保公文处理工作规范运转;开拓思路,积极开展政务工作调研;把握重点,有效开展重要文稿撰写;抓住关键,全面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二是注重课件质量。为确保培训效果,讲师团要对课件质量严格把关,对培训讲师进行试讲训练,成熟一个,放行一个。对于内容不够成熟、试讲效果不佳的课程,由讲师团安排专人进行辅导提升,直至达标。三是完善培训机制。为构建长效培训机制,搭建岗位成才平台,认真落实工作制度,中南局还明确了下一步的业务培训,将重点围绕“制度建设季”建立完善的各项制度,结合下半年即将开展的“制度落实季”工作要求,开展制度解读和宣讲。四是强化培训管理。要狠抓机制,凝聚合力,抓好讲师团统筹协调、课件审核、师资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业务培训,稳步推进整体工作水平。入选培训讲师要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推出精品课程,切实履行讲师职责。

  下一步,中南局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培训手段,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的“五力”要求,通过精准高效的培训,稳步落实行政办公工作全员责任,持续深入地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