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大力推进政务信息管理工作

  为落实中南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全面提升政务信息管理水平,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压力的工作氛围,广西监管局近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2018年政务信息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朱姝颖副书记通报了该局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总体情况、主要特点,表扬了政务信息排名靠前的处室和个人。会议指出,2017年各处室能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和热点问题,认真做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个别处室示范带头作用明显,信息员队伍逐步扩大,政务信息质量有所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接着,会议深入分析了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如政务信息数量较往年下降、质量有待提高、报送量分布不平衡等,并就做好2018年政务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政务信息报送管理,参照管理局要求实行积分制管理,提高信息报送数量标准。二是加强工作情况的分析和通报,按月、按季度通报政务信息报送、采用以及积分情况。三是注重提升政务信息质量,在题材选择、时效性把握、重要图片拍摄上多下功夫。四是增设并强化处室信息员的作用,加强政务信息的多重把关审核和动态管理。五是修订监管局信息工作制度,重点完善信息工作目标和评选表彰制度等方面内容。 

  最后,该局党委负责人石军同志强调,各处室要进一步提升对政务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责任和当前任务,加强信息质量和队伍建设,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监管局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安全监管事业的发展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