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季”活动

  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南局把“制度建设季”纳入“三合一”工作范畴,整体联动,深入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制度建设初见成效。在管理局层面,制定了建立完善34项制度的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已有13项制度颁布实施和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另有11项制度完成和接近完成起草工作。在监管局层面,各单位锲而不舍、持续推进,先后制定、修订制度近百项,其中3项被管理局转发推广。 

  制度创新特色明显。这些制度弘扬新思想,着力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丰富新内容,着力反映和解决中南局当前内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贴近实际,“点穴”精准;开拓新方法,着力弘扬创新精神,推出了一系列富于成效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以保密工作为例,去年以来先后创新实施保密工作“一本通”、保密综合检查、计算机保密检查委任代表等制度十多项,有效丰富了监督检查手段、夯实了保密防范基础,使全局保密工作呈现出崭新气象。 

  制度落实务实有为。强调“好制度要管用”、“出台一个落实一个”,出实招、动真格,狠抓制度落实工作。中南局机关通过严格落实《机关会议管理办法》,在满足各部门工作需求的前提下,2018年度会议经费预算同比下降11.3%。湖北监管局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工作纪律的七条禁令》、《出差管理规定》等制度,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考勤休假等涉及公务员日常行为的规范划重点、明纪律,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按计划,中南局制度建设工作将在5月份告一段落,组织编纂和宣贯《中南局行政办公制度汇编》,随后在下半年转入“制度落实季”活动,狠抓各项制度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