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建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行政办公工作要求,稳步推进“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阶段工作,构建长效培训机制,搭建岗位成才平台,中南局根据个人自愿、单位推荐、统筹协调的原则,确定22名同志为第一批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成员,  

  行政办公培训讲师团的工作职责是:一是紧紧围绕管理局行政办公系统的重点和难点,以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整体素质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二是根据监管局的培训需求和行政办公工作中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确定培训课程、授课人员,有序开展培训工作。三是结合培训需求和工作需要,认真准备授课内容,精心制作规范课件,切实履行讲师职责。四是加强业务学习,认真钻研授课选题,不断提升基础理论水平和授课水平。 

  同时,中南局对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首先,管理局办公室要切实做好讲师团成员的培训工作,定期组织专题培训,不断更新专业知识,确保培训质量。其次,讲师团成员要严格自我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受训单位要妥善安排,严格纪律,确保培训效果。第三,要做好培训总结考评工作。除管理局办公室内部培训外,每次培训结束后,需由参训人员填写《行政办公业务培训情况意见反馈表》,对培训的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行政办公业务情况反馈表》由监管局综合处收集汇总后,以电报形式报送管理局。管理局将在年底对全年的培训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表彰优秀讲师和培训工作开展得力的单位,确保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依据各监管局的培训需求,统筹安排2018年的培训工作,切实落实培训计划,通过开展针对性强的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素质和工作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