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监管一线共推“三合一”整改提升

  314,中南局“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组赴河南监管局开展活动,共同推动整改提升工作深入开展。 

  工作组在河南监管局开展了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宣贯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河南民航实际,用详尽的数据和事实,深入分析中南民航2017年主要情况,新时代中南民航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重点讲解了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提出从抓安全、推改革、促发展、保正常、提效能、强党建等六个方面发力,推动中南民航工作会议报告落实,推进中南民航强区建设,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展档案工作培训,重点介绍文件日常归档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详细讲解了归档工作“九步法”,强调要坚持“应归尽归、谁办谁归、随办随归”原则,做到归档工作人人有责、全员参与。三是召开行政办公工作座谈会,通报“三合一”活动实施以来的工作情况,听取监管局对机关行政办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统一认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目的。 

  工作组从交流中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监管局结合中南局“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要求,着力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一是改进办文工作,对照中南局办文工作“八要八不要”规定,进一步理顺办文流程,全面实行电子化流转办理。二是加强保密管理,抓住禁止内外网信息使用优盘转存这一难点,教育、培训、检查并举,同时配备了移动光驱等必要设备,为推行光盘转存创造良好条件。三是狠抓政务信息,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宣传和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加强政务信息管理,提升信息数量和质量。 

  近期,中南局 “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组还将陆续深入辖区其他监管局,继续开展宣讲、培训和座谈交流,推动中南局确定的35项具体整改提升任务深入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