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对待基层意见改进行政办公工作

  39,中南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围绕行政办公20项重要工作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酝酿丰富“三合一”整改提升举措。这是中南局计划中“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系列座谈会的第二站。 

  今年以来,中南局“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转入整改提升阶段。为做实做细整改提升工作举措,中南局2月初围绕20项行政办公重要工作,向所属监管局征求意见和建议。基层监管一线对此积极呼应,研究提出了49项意见和建议。会议研究认为,这次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明确,针对性强,有质有量,是一次水平很高的意见征集和反映,显示出监管局对“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的支持力度和参与热情,也直观地体现了“三合一”开展以来全局务实作风的进一步养成和提升。 

  会议认真梳理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提出从三个方面予以积极回应,有重点、有步骤地加强整改提升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三合一”整改提升的机制方法建设,在突出问题导向和提高针对性上下功夫,结合基层单位面临的主要问题,实施精准整改。二是进一步加强“三合一”整改提升的协调指导,加强对共性问题的统一部署,避免各单位重复劳动、重复投入;加强分类指导,推动监管局之间的横向交流,促进互帮互学、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加强“三合一”整改提升的培训工作,针对基层单位表现出的强烈培训需求,一方面大力开展行政办公工作的全员责任意识教育,推动各项责任落实;一方面大力开展具体业务项目的培训,扎扎实实提升能力素质。 

  下一步,中南局将组织深入研究,围绕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向各单位通报、反馈相关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