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36起,中南局在政府网站开辟“行政许可”专栏,面向社会公开部分行政许可事项信息。这是继2015年率先在政府网站增设“行政处罚”专栏后,中南局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随着民航局、管理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严格依法行政,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行政许可工作不断规范、透明。加强行政许可决定相关信息的公开,对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公开,选取了部分社会关注度高、与行政相对人利益联系紧密的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定期发布,包括行政许可的种类、编号、获批单位及许可证号等。同时,为便于答疑解惑,涉及相对应行政许可事项的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一并公开,为行政相对人及社会公众了解、知晓相关许可信息提供了便利的途径。 

  近年来,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中南局不断落实工作责任,重视网站建设,创新服务模式,强化审核监管,积极发布信息,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南局政府网站发布信息更快,社会关注度更高。从网站浏览量来看,2016年达到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51%,增长比例居全民航首位;2017年访问量突破38万人次,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接下来,中南局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逐步视情扩大行政许可事项信息的公开范围和内容,实现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出中南局政府网站的履职能力和服务作用,切实体现便民、利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