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36,中南局召开3月份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广东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2月份航空安全形势,研究了近期突出安全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上,周毅州局长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讲政治贯穿于整个安全工作当中,确保春运、两会,以及博鳌论坛年会航空运输保障的安全优质;二是认真分析初春季节的运行形势和特点,以“四个最严”切实管控好雷雨复杂天气、节后疲劳指数较高等突出安全风险,确保运行态势安全平稳;三是要构建脱虚向实的监管体系和工作方法,严防松懈麻痹,克服紧一阵松一阵的安全工作状态,坚决遏制高风险事件的发生;四是确立正确的安全工作导向,将安全作为飞机引进、航线审批和时刻分配等事项的先决条件,切实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以及安全与服务的关系。 

  会议对下阶段安全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做好春运收尾和两会保障工作;二是加强雷雨季节安全运行和保障工作;三是认真开展专业技术队伍作风建设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偏离空管指令事件专项整治工作;五是做好博鳌论坛年会航空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