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强化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

  为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挑战,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树立中南民航良好形象,中南局227颁布实施《新闻工作制度》。 

  中南局《新闻工作制度》起草工作于20177月启动,结合“三合一”综合交流观摩活动的开展,对新闻工作进行了调研摸底,并进行了两次专题讨论,三次大的修改。2018年初,以《征求意见稿》的方式印发全局,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根据反馈意见,对职责划分、组织实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调整,对部分表述进行了完善。 

  中南局《新闻工作制度》充分考虑到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新挑战,贯彻了“六必三转”的工作思路:坚持六个必须,一是总体原则必须坚定,二是工作内容必须明确,三是主要任务必须落实,四是工作方式必须规范,五是工作职责必须清晰,六是工作纪律必须严格;着力实现三个转变,首先是在政策宣传上,实现从自发到系统的转变;其次是在媒体采访上,实现讲纪律顾大局的转变;最后是在舆论应对上,实现化被动为主动的转变。 

  下一步,中南局将从三方面着手推动《新闻工作制度》的落实。一是完善工作机构,进一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设新闻办作为新闻发布工作机构,建立健全新闻工作责任体系。二是完善工作队伍,组建新闻舆论联络员队伍,负责各单位、部门的新闻舆论具体工作。三是开展专项培训,有序开展新闻写作、新闻摄影、舆情应对等方面的培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