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 “三合一”整改提升取得六方面初步成效

  进入2018年以来,中南局深入开展“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围绕七大类35项具体整改任务,综合施策,务实推进,取得了六个方面的初步成效,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一是“三合一”综合交流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印发《“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阶段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月度通报制度,广泛征求行政办公工作意见建议,实行例行工作清单制,启动了群众性调研和中南民航工作会议报告宣贯活动。二是“制度建设季”活动深入推进。明确了32项制度制定修订的规划,颁布实施了《内网管理暂行办法》等4项新制度,起草了6项制度征求意见。三是公文办理工作更趋规范。深化落实“八要八不要”规定,明确了公文流转程序,加大了公文审核力度,畅通了公文传输渠道。四是保密隐患治理取得实效。通过加强保密教育、改善保密设备设施、开展保密专项检查、修订落实保密制度等多种措施,全局保密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五是档案管理工作得到重视。筹备开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档案管理日趋规范。通过组织宣贯会、建立兼职档案员队伍等“五步走”举措,文件日常归档在全局全面铺开,六是政务信息工作持续加强。开展了政务信息工作年终表彰,评出辖区“杰出单位”3个,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一批。河南、广西、桂林监管局采取措施,推动政务信息由“量”向“质”转变,全局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期,中南局将召开 “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系列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重点抓好行政办公各项制度落实,加大行政办公系统业务培训力度,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步一步促提升,不断提高全局行政办公效能,为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