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新形势下政务督查工作

  针对以往在政务督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强化工作监督,确保工作成效,切实落实管理局的2018年总体思路和任务部署,日前,中南局下发通知,对《重点工作计划》的落实和督办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细化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计划。要求各单位、部门应以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为抓手,以点带面,明确责任,稳步推进;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重点工作任务的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强工作协调,推动工作落实;负责具体工作实施的部门及责任人,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优化措施,确保任务高效完成。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以中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管理局的总体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重点工作任务按时高效完成。管理局将进一步改进重点工作督查方式,定期汇总情况与实地督促检查并行,通报工作进展与宣传工作成效并重,使各单位和部门能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三是强化督查,切实提升工作效能。首先要专人负责。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认真梳理汇总每季度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采取措施以及工作成效。其次要严格审核。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重点工作的进展和完成情况,每季度审核本单位或部门《重点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一览表》。第三要定期通报。管理局办公室要及时对各单位、部门的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和提炼,按时完成每季度情况通报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有序开展实地督查工作,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个别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积极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