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开展“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

  2017年组织完成“三合一”前期筹备和观摩交流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中南局于近日印发《实施意见》,部署开展“三合一”整改提升阶段工作。

  “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是中南局在行政办公领域开展的首创性工作,旨在通过调研、观摩、培训三者合一的活动方式,在管理局机关和监管局、监管局和监管局、局方和航空企事业单位之间促进交流、对接工作、统一标准,进一步推动制度管理形成、机关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提升。通过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工作,中南局围绕全局行政办公工作实际,初步梳理了各单位的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面临困难和存在问题,基本厘清了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思路和举措。中南局决定,2018年“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转入整改提升阶段。

  《实施意见》强调,“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冯正霖局长“五力”讲话要求,坚持抓基础、抓制度、抓服务的“三抓”理念,突出严格队伍管理、严格作风养成、严格责任落实的“三严”要求,强化创高效机关、创精品工作、创优良作风的“三创”意识,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推动中南局行政办公工作开拓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

  《实施意见》要求,“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就克服什么困难,坚决反对绕着问题走、躲着困难走的慵懒散作风,反对不愿抓落实、不敢动真格的老好人主义,反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混日子思想,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三是突出创新理念,强化改革意识,追根溯源,破旧立新,从改革中汲取推进工作的不竭动力,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创新的重要方向,把制度创新作为创新的重要形式。四是突出转变作风,坚持“严、细、实”的作风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善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明确服务标准、增强服务能力,防止浮在面上,防止花拳绣腿,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实施意见》提出了七个方面35项具体整改提升任务。一抓机制建设,凸显高质量整改成果。通过每月通报制度、召开现场推进会、组织现场检查评估等举措,形成抓“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的良好格局。二抓制度完善,形成高规格业务规范。上半年深化开展行政办公“制度建设季”活动,编纂和宣贯管理局《行政办公制度汇编》,下半年组织开展行政办公“制度落实季”活动。三抓业务培训,建设高素质人员队伍。组建管理局行政办公业务讲师团,组织开展中南民航工作会议报告巡回宣讲活动,建立完善管理局和监管局两个层面的定期培训制度。四抓“五力”教育,培养高效能机关作风。以“聚五力,转作风,提效能”活动为核心,建立行政办公例行工作清单制,加强和改善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开展“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征文活动。五抓公文办理,强化高水平基础保障。深入落实办文工作“八要八不要”规定,进一步加大公文审核把关力度,组织开展监管局和机关部门发文质量评估活动。六抓保密管理,打造高起点防范体系。深入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大保密管理制度创新力度,填补保密制度空白点,夯实保密工作体系。七抓档案工作,提升高标准服务能力。组织开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建立档案工作协作组制度。

  近期,中南局将组织系列座谈会,就《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推进“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