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围绕20项行政办公重要工作广泛征求意见

  2017年,中南局认真落实冯正霖局长的“五力”要求,积极开展“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全局行政办公基础工作水平明显提升,机关作风持续改善。新的一年,中南局领导对行政办公工作提出了“求创新、抓落实”的明确要求,为切实贯彻这一要求,加快推进“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近期中南局围绕20项行政办公重要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为全年工作理思路、打基础、蓄能量。

  20项工作,基本涵盖了当前中南局行政办公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一是创新引领类,直接关注下一步行政办公工作的创新发展之道,引导基层干部职工为创新建言献策,提出了如何推进“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整改提升阶段的工作、如何使“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机制化和常态化、如何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季”活动等深层次问题。二是制度落实类,直面制度建设难、落实更难的问题。去年以来,中南局陆续出台了办文工作“八要八不要”规定、紧急重要公文跟踪督办、保密检查委任代表、文件日常归档等规章制度,如何确保这些制度贴近实际、落到实处、产生实效,也成为这次征求意见的重点。三是工作难点类,抓住具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环节,向广大干部职工虚心问计。如何办好管理局政府网站,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如何改进督察方式,提升政务督察的工作效果?保密办如何强化履职,在保密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如何提升政务信息、文稿写作的能力?一系列问题既事关长远,又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

  下一步,中南局将集中整理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召开2018年行政办公工作研讨会,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举措、推进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