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力备战2018年春运

  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中南局在前期春运部署的基础上,认真落实民航局春运保障视频会各项工作要求,抓紧做好春运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春运组织保障工作。为保障好十九大以后第一次春运,中南局成立了以周毅州局长亲自挂帅的春运领导机构。各监管局、各民航企事业单位按照要求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协调会,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工作对接,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切实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精心组织春运检查。中南局制定了春运检查计划,配合好民航局、地方政府组织的武汉、广州、三亚、海口等地的春运检查,以“眼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各监管局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和服务专项检查,加大对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各运行保障单位狠抓“三基”建设,提前做好航空器检测、机位资源释放、飞行员等人力资源储备等工作,多次召开运行协调会,严防人员松懈麻痹,确保飞行、地面、空防、危险品运输和网络信息安全,确保春运安全平稳。  

  三是统筹安排运力,做好2018年春运加班工作。引导航空公司结合市场需求科学安排运力,目前已经完成2批次春运加班审批,合计批复11家公司148个春运航班9412班。 

  四是坚持真情服务,提升“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运输效率。在持续提升民航服务的基础上,今年辖区各机场强化与地方政府的协同对接,推进数据共享和多式联运,加强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协和有效衔接,确保广大旅客走得顺畅、走得舒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