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发展势头强劲

  2017年,中南地区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7735.4万人、货邮吞吐量424.1万吨、起降架次267.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4.8%6.2%10.8% 

  2017年以来,中南辖区各单位大力开拓航空市场,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提高机场的通达性,为服务百姓出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地促进作用,中南辖区运输生产发展势头强劲。2017年中南地区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速高于全行业水平,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速在全国排名第三。 

  2017年中南机场运输生产运行呈以下特点:一是中南航空市场供给整体增速保持稳定,国内供给增速提升,客运市场供需两旺,平均出港客座率维持高位,2017年全年中南机场平均客座率为84%,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机场运输生产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同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二是各机场积极拓展航空市场,大力推动新航线、航班的开通,不断丰富和优化航线网络布局,不断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覆盖和辐射能力,不断提升运营品质和管理水平,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航线市场开拓,巩固深化服务品牌,为中南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其中国内客运市场供给增速提升,2017年中南机场国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4.3%,和2016年相比,增幅提升了4.3个百分点;国际客运市场增速放缓,2017年中南机场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0.5%,但增幅有所回落,和2016年相比,增幅下降了6.6个百分点。三是中南地区各机场把握区域电商、快递、现代物流迅猛发展态势,大力发展航空物流,货邮吞吐量呈稳定增长态势,同比增长6.2%。相关机场依托跨境电商市场旺盛之势,努力开拓国际物流市场,其中国际货邮运输生产增长成为今年中南地区机场运输生产新的亮点,2017年中南辖区机场国际航线货邮吞吐量累计完成162.2万吨,同比增长14.6%,高于国内航线13个百分点。广州、郑州、深圳、海口、南宁、武汉、三亚、长沙等机场的国际航线货运生产增长快速,进一步促进了中南地区货运生产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