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办公室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工作促进能力提升

  2017年,中南局办公室为深入贯彻冯正霖局长机关工作“五力”要求,明确了办公室“三抓”工作思路(抓基础,抓制度,抓服务),通过启动“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制定实施办公室“青年成才计划”,认真开展“制度建设季”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注重能力建设,有序推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日前,在认真总结去年培训工作的基础上,修订印发了《中南局办公室每月业务培训制度》。 

  该制度,不仅将以往的每季度培训调整为每月培训,更注重实操训练和能力测评,将综合业务能力与日常考核紧密结合。首先是丰富了培训内容,将行政办公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的三大基本功(办文、办会、办事)纳入培训的范围,将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办公室的各项业务工作以及重要工作制度列为培训重点,逐项开展培训,学习掌握要领,全面提升素质。其次是落实了领导责任,要求办公室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授课,每人每年至少承担4学时的授课任务,确保制度落实、计划完成。第三是完善了培训方式,明确了培训要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相并进,既要讲授理论知识,也要重视实操训练,凡是与实际技能有关的培训,均要安排相应的随堂考核,通过优化学习方式,强化培训效果。第四是严格了培训要求,该制度要求授课人员给要精心准备讲稿课件,不打无准备之仗;参训人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得无故请假缺课;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随堂考核,不要忽略培训目的。 

  下一步,中南局办公室将采取措施严格落实培训制度,稳步实施培训计划,努力实现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行动快的行政办公工作队伍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