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结合实际开展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为确保2018年度管理局行政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安全生产法》、《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CCAR-13-R1)和民航局《关于编制2018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相关要求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中南局正式启动2018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并发布了《2018年度民航中南局检查计划制定工作指引》。

  鉴于2018年民航多项改革将同步实施,“放、管、服”相关措施紧锣密鼓出台,为确保各项改革协调有序推进,中南局对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进行了充分地前期准备研究。一是全面推行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改革,二是积极探索对通航企业采取分类监管的检查模式改革,三是继续深化中南局机场专业基于安全绩效的监察方式改革。力求在吃透各项改革精神的基础上,将年度检查计划与各项改革政策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起检查计划对行业监管工作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2018年度民航中南局检查计划制定工作指引》对检查计划的制定程序、时间安排和专业要求等事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详细说明了行业监管事项库的编制使用方式,并根据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对行业监管公共事项库的职责划分、飞标专业的计划编制、机场专业基于安全绩效的监察方式计划编制和通航企业分类监管的计划编制等提出了专门要求,以确保民航各项改革成果在年度检查计划中得到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