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117日,管理局召开了10月份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广东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民航局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通报了民航局对中南地区通航监管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情况、10月份辖区主要安全工作和航空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了近期安全工作。

  10月份,管理局组织辖区单位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十九大”等各项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和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突出安全问题监管,按计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了航空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会上,周毅州局长提出四点安全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大”重要意义,以“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中南民航的健康发展。二是要牢记民航安全发展神圣使命,提高做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全面分析今年以来辖区安全形势,筑牢中南民航安全防线。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主动谋划明年工作。周局长还指出,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处理张家界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超高障碍物问题。

  会议从六个方面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增强安全工作的预见性和计划性。二是切实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确保冬季运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三是严防人员松懈麻痹疲劳运行,有效防控不安全事件发生。四是严格飞行机组作风管理,控制发生飞行机组责任高风险事件。五是加强重点单位监管,确保辖区安全平稳运行。六是牢牢把控安全风险,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