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按照管理局近期工作安排,中南局启动了“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先后赴河南、深圳监管局开展行政办公观摩、交流和培训。

  近期,围绕加强和改善行政办公工作,中南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制度建设季”、保密综合检查等活动,深入落实保密办十八项具体职责和办文工作“八要八不要”规定,狠抓十九大服务保障“十项举措”的细化落实工作。中南局“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小组密切结合以上活动的开展情况,深化观摩交流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围绕统一行政办公工作标准、理顺行政办公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各项基础工作,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

  在培训环节,中南局“三合一”活动小组在两个监管局开展了保密管理、政务信息写作、档案管理等4场培训,湖北、湖南监管局分别介绍了公文处理和材料写作方面的工作经验。

  针对下一阶段行政办公工作改进,中南局“三合一”活动小组提出:第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行政办公工作,边学习边改进。要在行政办公系统深入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学,融合工作用,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第二,要把握基础性,以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抓“三基”的要求衡量行政办公工作,边对照边改进。要着眼服务基层,练好基本技能,行使基本职责,为监管局各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第三,要强化规范性,以制度化管理来提升行政办公工作,边建设边改进。要深化“制度建设季”各项成果,提升制度意识,依靠制度;强化执行能力,落实制度;树立长远目标,完善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

  下一步,中南局“三合一”活动小组还将赴湖北、湖南、广西、桂林等监管局开展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