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云南机场集团共商运营发展

  926,中南局周毅州局长会见了来访的云南机场集团周凯董事长一行,双方围绕机场运营与航线网络发展深入交流并交换了意见。管理局李双臣副局长参加会见。 

  周凯董事长介绍了云南机场集团基本情况。目前,云南机场集团共运营15座机场,2016年完成旅客吞吐量5897万人次,同比增长12.6%,旅客运量在全国各省区中排名第四;其中,昆明长水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198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五。周凯董事长指出,云南机场集团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一直以来积极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昆明门户枢纽机场建设,助力云南从民航大省向民航强省转变。周董事长表示,集团希望在中南局的支持下,进一步密切与中南民航联系,完善航线网络布局,促进机场集团与中南民航的合作共赢。 

  周毅州局长对周凯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周局长介绍了中南民航运行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中南民航不断推进基础设备设施建设,辖区各主要机场运行保障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以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体系不断铺开,带动行业以高于行业平均的较快速度持续发展。但同时,中南民航也面临着辖区发展程度存在地域差异,空域资源释放与发展速度不相匹配等问题。周局长指出,云南机场集团在支线机场运营和航线网络布局方面有着独到经验,值得中南民航学习借鉴。周局长表示,在未来工作中,管理局还将一如既往支持云南机场与中南民航深化联系与合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