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可控飞行撞地主题宣讲

  913,中南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主题安全宣讲活动,中南局领导及相关处室监察员,辖区各监管局领导、飞行和航务监察员,各运输航空公司分管安全的领导,飞行、运控、安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大一线飞行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讲。 

  此次宣讲邀请航科院专家,介绍了可控飞行撞地事件的发生情况,分析了主要诱发因素,讲解了典型案例和相关知识,提出了具体风险控制措施。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的部署和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年底前对相关人员宣讲做到全覆盖;二是要组织飞行、签派人员认真学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可控飞行撞地事件发生;三是各监管局要加强对辖区单位宣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确保宣讲工作实效。 

  此次宣讲是中南局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在中南地区开展的首场宣讲。下阶段,中南局将继续组织辖区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对飞行等专业人员宣讲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