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前期准备工作

  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全局性、创新性的改革工作,是民航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安全管理的重大举措,也是对基层监管需求的具体回应。目前,试用工作已进入中期督察总结阶段,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的建设工作亦进展顺利,2018年将在全民航行政机关逐步推行。为使相关单位和部门从思想上、操作上提前做好改革准备,全体监察员更深入了解、掌握其内涵,在全局范围内更顺利地开展新监管模式和系统推广工作,中南局决定从20179月开始,全面开展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要求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列出4个月内的专项学习计划,对全体监察员进行系列专题培训,正确理解、把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的内容、目的和方向;二是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强横向、纵向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试点动态,准确把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的重点、难点。 

  目前民航局各项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制度尚处试点过程中,中南局将以湖南监管局试点情况为依托,及时掌握动态,通报进展情况,并根据民航局的具体部署和工作步骤,适时组织试点工作骨干培训班、召开试点工作现场会,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