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认真部署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检查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中南局于年初制定了检查方案,9-12月,在全辖区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检查工作。检查采取监管局结对互查的方式,为加强企业间学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监管局可抽调航空公司或机场的业务骨干参加检查组。中南局将参与部分地区的检查。考虑到近几年中小型机场运输量增长较快,经停航班较多,运行保障能力参差不齐等情况,以及近期民航局通报的几起航班长时间延误事件,检查组在检查区内主要机场的同时,将挑选个别中小型机场进行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航班延误处置水平。 

  为确保专项行动检查工作收到实效,中南局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检查组要严格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各单位在航班正常保障和航延服务处置、客票销售与使用、行李运输服务、机上餐食服务、特殊旅客运输服务和投诉处理等工作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前期阶段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二是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向监管局反馈整改情况;三是各监管局要结合辖区单位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情况,发现工作亮点,总结先进经验,研究解决难点,并形成总体报告上报中南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