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2017年中期工作报告

  2017年全国民航中期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南局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方式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严实细”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中南局不再专门召开中期工作会议,以书面形式下发中南民航2017年中期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上半年辖区安全态势平稳向好、行业发展形势喜人、航班正常进步明显、深化改革力度加大、行政效能稳步提升、党群建设全面加强。辖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450.7万人、货邮吞吐量200.8万吨、起降架次129.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5.9%7.8%11.3%;完成运输航空飞行131.0万小时、51.5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3.2%12.3%;完成通用航空飞行时间9.1万小时、起飞架次24.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9.6%2%;辖区机场放行正常率为76.42%,航班正常率为70.37%,妥善处置航班大面积延误46次,其中红色10次,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 

  报告强调,辖区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将更加严峻,一是安全工作标准更严;二是行业发展压力更大;三是服务质量要求更高。面对这一形势,各单位既要坚持年初工作思路,又要调整工作定位。一是严格落实冯正霖局长讲话精神,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安全。在安全监管上要做到“严细实”、在隐患治理上要突出“快准狠”、在作风建设上要弘扬“诚信正”。二是严格落实民航局发展政策,推动中南民航稳步发展。首先要确保运输航空“稳”,其次要推动机场体系“优”,第三要实现通用航空“活”。三是严格落实航班正常管理举措,提升中南民航服务质量。要在资源投入上加大力度;要在打造体系上加大力度;要在监督检查上加大力度。四是严格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五是严格加强行政管理,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要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执法效能;要深化制度管理,提高管控水平;要强化务实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六是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通过标本兼治使监督执纪问责成为常态。 

  报告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努力开创中南民航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