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湖南机场集团共商安全运行与发展事业

  725上午,中南局周毅州会见了来访的湖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一行,双方围绕湖南机场集团安全运行与建设发展事业作了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李军书记汇报了集团今年上半年以来主要运行保障情况。201716月,机场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27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8万吨,起降架次10.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2.3%5.9%6.5%。李书记表示,黄花机场不仅是“集团的机场”,更是“长沙的机场”,“湖南的机场”;目前,湖南机场集团正以“史上最严”的管理要求,聚精会神全方位开展安全、发展、品质与党建工作,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补足保障设施设备短板,推进东扩二期工程建设,着力提升运行保障与服务品质。李书记表示,湖南机场集团希望在中南局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开展行日常安全生产与运行保障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未来机场容量评估提升、保障设施建设和机场净空管理等方面工作。 

  周毅州局长对湖南机场集团在较快发展的同时保持平稳安全运行态势表示肯定,并且向李军书记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南地区民航运行发展的基本情况。今年上半年,随着辖区各机场基础设施改扩建工程陆续完成、启用,中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1.35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00.9万吨,起降架次129.1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5.9%7.8%11.3%,呈现迅猛发展势头,基本符合前段时期管理局对辖区发展形势所做的预估与判断。周局长表示,中南局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机场集团的运营与发展事业,为集团在安全、平稳的前进轨道上顺畅运行创造良好行业环境;同时,希望机场集团继续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性与敏感性,在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与机场净空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机场的航班运行保障平台性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做好地面保障服务、航班正常性维护与不停航施工管理等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