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年中安全形势分析会

  720日,中南局召开年中安全形势分析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分管安全的副局长及航安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局航安办通报了上半年航空安全形势,各监管局分别汇报了辖区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分析,局领导对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上,周毅州局长指出,上半年各单位较好落实了安全责任,在航空运输量高速增长的态势下,保持了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下半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安全平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周局长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稳不忘忧、好中知难”,保持清醒头脑;二是要牢牢把握安全运行风险点,防止松懈麻痹,坚持“四个最严”,切实做到严格监管、严肃问责;三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近期以来系列安全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切实排查治理各项安全隐患;四是强化值班工作制度,切实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五是强化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以构建严格考核机制为核心的政府监督管理体系为龙头,带动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机场保障管理体系以及空中交通运行服务管理体系的完善,切实提升航班正常率。

  会议最后,李双臣副局长要求全局认真落实周局长指示精神,下半年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顶住压力、管住安全,盯紧盯住重点单位、关键人员、突出问题和重要时段,切实杜绝重大安全事件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