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民航中期工作会议精神

  717上午民航中期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南局迅速行动,当日下午即召集局领导专题会议,结合辖区上半年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民航局和冯正霖局长的工作部署。

  会议由周毅州局长主持。他强调,上半年中南地区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完成运输飞行131.0万小时、51.5万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3.2%12.3%;杜绝了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和通用航空责任事故,这主要得益于管理局坚决贯彻了严实细的工作要求。上半年,管理局抓安全责任落实非常严格,督促辖区其实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举措,对春运、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关键安全节点的把握比较有力,总的来看,抓安全的敏感性、主动性、积极性有所提升。同时也要看到,下半年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一些企业安全基础比较薄弱,值得重视和警惕,必须更加深入贯彻严实细的作风,推动企业狠抓“三基”,落实“四个到班组”的要求,进一步筑牢监管防线。

  会议分析了中南地区上半年发展形势。上半年,中南地区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450.7万人、货邮吞吐量200.8万吨、起降129.1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5.9%7.8%11.3%。同时,辖区绝大多数重要机场保障条件明显改善,未来发展的硬件基础比较厚实。下半年,在积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要严格控制行业主体和运力增长,为行业的长期发展、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中南局“64”改革方案得到民航局研究批准后,管理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逐项召开推进会,狠抓落实。目前,通航监管信息系统建设等项目已有实质进展。下半年,要保持稳步推进的势头,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安全,以改革促发展。

  会议决定,本周内召开一次辖区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中期工作会议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统一认识,明确责任,细化落实下半年各项安全工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