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严抓主体责任制落实

  68,中南局召开了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广东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5月份安全形势,研究了突出安全问题,局领导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深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一是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民航局近期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对安全运行的全过程和安全管理的情况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形成清单,明确责任人、治理措施、整改期限等内容。二是切实加强突出安全风险管控。要下大力气抓好可控飞行撞地、非精密进近、地面运行安全、以及无人机等升空物干扰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针对各类突出风险采取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暑期航空运输安全。三是切实做好复杂天气风险防控。要提前做好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危险天气的观测、预报和预警;合理搭配机组力量,加强气象资料收集分析,认真开展飞行前准备,严把放行关口。四是扎实推进安全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年中评估工作,并继续深入开展基于绩效的机场安全监察试点项目。 

  最后,周毅州局长指出,6月份辖区要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铺开安全大检查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确主题,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制。二是认真组织辖区各单位的安全检查,并配合民航局完成安全检查督查工作。三是根据行业特点,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要严字当头,齐抓共管,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