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为落实《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及《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8、附件19的相关要求,有效提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监管能力,中南局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试点工作。 

  根据计划,SMS-DG建设工作分四个阶段开展。一是实施方案编制阶段。试点单位结合公司实际运行状况制定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度表。二是体系构建和手册文件编写阶段。试点单位按照相关要求构建体系、编写手册文件,并由局方专家小组对其进行评估。三是体系试运行阶段。依据前期制定编写的手册和文件在试点单位内部进行试运行,找出不足并持续改进。四是总结验收阶段。各试点单位全面总结SMS-DG试运行以来的情况,介绍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交流危险品安全管理的经验。 

  中南局将坚持以点带面、因地制宜,鼓励和支持试点单位探索创新,积极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促进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